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普通话与规范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通话与规范字
华南师大附中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规定         ★★★
华南师大附中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规定
副标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8
【字体:缩小 放大
 

 

华南师大附中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规定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积极稳健地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开展,特制定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定如下:

一、普通话为校园语言,学校使用规范字。

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决策、指挥、管理、协调和评价。

三、学校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年度总结要有包含普及普通话、用字规范化的内容。

四、教师、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必须使用普通话;学校所有集会、活动和校园广播必须使用普通话。

五、 在职教师应努力通过测试达到国家规定的普通话教学水平要求,普通话水平作为录用新教师和教师工作业绩考核的的条件。

六、学校定期举办使用普通话、规范字的讲座。

七、各学科(特别是语文科)要在教学、科研中重视对学生的普通话表达能力和规范汉字书写能力的培养。

八、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华南师大附中

20059

 

文章录入:linls    责任编辑:linls 
  • 上一篇文章: 华南师大附中语言文字工作自评报告

  • 下一篇文章: 语文科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的设想

  • 【字体:
  • 华南师大附中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