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普通话与规范字 >> 用规范字 >> 正文 普通话与规范字
什么是汉字的规范化?         
什么是汉字的规范化?
副标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6-28
【字体:缩小 放大
 

 

所谓汉字规范化,是指根据文字发展的规律和社会交际的需要,为汉字的应用确定各方面的标准,把那些符合文字发展规律的新成分、新用法固定下来,加以推广;对不符合文字发展规律和没有必要存在的歧异成分及用法,妥善加以处理,使汉字更好地为社会交际和现代化建设服务。

 


  规范汉字适用于现代汉语,它包括经过整理简化的字和未整理简化的字两部分。经过整理简化的字由国务院或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以字表等形式正式公布。这些字表包括《简化字总表》、《第一批异体字整理表》、《现代汉语通用字表》等。目前社会用字不规范的现象有如下四种表现:写错别字,使用不规范的简化字,使用已淘汰的异体字的,滥用繁体字。

 

文章录入:linyz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含有非规范字的异形词(44组)

  • 下一篇文章: 规范人名用字的是与非

  • 【字体: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