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 >> 普通话与规范字 >> 法规·标准 >> 政策法规 >> 正文 普通话与规范字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副标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30
【字体:缩小 放大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2000年10月31日经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透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于200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法首次以法律的形式确定普通话作为国家通用语言,使普通话推广走上了法制化轨道。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一个国家强盛、统一的标志之一,有助于民族团结。从一个地区来讲,属于文化建设的范畴,语言文字是传承文明,包括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工具,如果做得好,有助于提高地区的文明形象,为地区的软环境服务。另一方面,改革开放以来,人们参与社会劳动的范围扩大,要有通用的语言文字成为人们参与社会劳动进行交流的工具,一些企业、市民自身也有了这样的需求。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linyz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 【字体:
    没有相关文章